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桐路书社-鹰凰紫竹苑

藏文会友,胸开慧识,箫音品位,感悟楠香,融通道力

 
 
 

日志

 
 

我的交友风格(Ver.2)  

2012-08-01 17:36:37|  分类: 0书社题壁Bu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桐路书社·博主*

Hi 朋友:
    欢迎来到新桐路书社。
    我最乐意做的事是:在我的书屋接待我最好的,可趣谈的朋友。
    多希望借“新桐路书社”之力,多交道同术正的朋友, 反感小人式的狂妄和狭隘,这里没有小市民似的市侩,少一点咿呀学语,除去了沫沫唧唧,滤掉了分厘计较,吹走了葬花忧怨,只有情愫的率真、胸怀开阔的智趣,和温暖的相互问候;
 

    风格交流上,不喜欢象女人的男人,不喜欢自我为中心的女人;喜欢壁立寒秋,肩扛义气的男人,喜欢能倾听,鼓励别人的女人;

    人应该聪明得可爱,而不是聪明得可怕;

    情感交流上,喜欢女人味的女人, 喜欢像哥们的男人,讨厌那种见了女人就不知道哥们还站在边上的男人,不喜欢那种当着哥们夸奖其他男人的女人,反感那种对别人什么都好奇可以问,对自己什么都保留不想回答的人;
 

    交流的最佳选择是阅历丰富而调侃的人,视野开阔而淡定的人,情感真挚而倾听的人,争吵而不纠缠的人,开怀而不矫情的人,不打电话就会约你的人;
 

    友谊最持久的人:强项和弱项都一样谦和可交流的人;
    友谊最珍贵的人:自己得意和朋友失意,都一样不改热情的人 ;
    友谊最纯洁的人:他(她)在求你之前和之后都一样能和你相处,在他(她)求你和你求他时也一样能相处。        
    ——这些,在这样一个年代已经少见,所以珍贵,遇到了要好好珍惜,没遇到,也不要作秀,假的毕竟是假的。
 

   有的人说,这太理想化了,
这是因为很多时候,人们是把熟人和朋友区分不开的,在忙碌的城市的一角,有太多孤独的人、孤独的心,在需要倾吐的时候能有个人交流就是一种福分了,于是乎,朋友的门槛也就低了下来,上述的“朋友”界定只不过是你的人生岁月在你的社交圈里圈点,积累,珍藏下来的结果,数量不多,在你的内心如数家珍,而很多时候,熟人多几次见面,就可以是朋友啦!?
                                                    ——惜缘
  相遇、相处本身毕竟就很难得了,末了,转身后尽是回忆和……,再聚就很难,再续就难上加难!?

  这是一般意义的社交交友范畴,不像有的朋友说的“征婚”,两性世界的相遇相处要复杂,要简单,有感觉了就比这简单多了,尤其是有了亲情感之后,而如果只是独角戏,就比这难多了,那是另一种学问,不在这里螯述。

  只想告诉朋友,这是我对“
交友”的一点人生体悟,而非我对朋友的挑剔,现实生活中我是随和的,在好朋友和女士面前甚至有迎合的一面,但是朋友要在内心驻留下来被珍藏,就要符合上述所叙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