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桐路书社-鹰凰紫竹苑

藏文会友,胸开慧识,箫音品位,感悟楠香,融通道力

 
 
 

日志

 
 

转: 巢式PCR - 实验方法 - 丁香通  

2014-01-08 10:44:04|  分类: Ⅱ书社中转LK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巢式PCR

标签: 巢式 PCR

巢式PCR是一种变异的聚合酶链反应(PCR),使用两对(而非一对)PCR引物扩增完整的片段。第一对PCR引物扩增片段和普通PCR相似。第二对引物称为巢式引物(因为他们在第一次PCR扩增片段的内部)结合在第一次PCR产物内部,使得第二次PCR扩增片段短于第一次扩增。

实验方法
实验方法原理

由于巢式PCR反应有两次PCR扩增,从而降低了扩增多个靶位点的可能性(因为与两套引物都互补的引物很少)增加了检测的敏感性;又有两对PCR引物与检测模板的配对,增加了检测的可靠性。 由于第二套引物位于第一轮PCR产物内部,而非目的片断包含两套引物结合位点的可能性极小,因此第二套引物不可能扩增非目的片断。这种巢式PCR扩增确保第二轮PCR产物几乎或者完全没有引物配对特异性不强造成的非特异性扩增的污染。


转: 巢式PCR - 实验方法 - 丁香通 - 勤健立行 - 新桐路书社-鹰凰紫竹苑

巢式PCR反应模式图

实验步骤
1.  目标的DNA模板蓝色的第一对引物结合。第一对引物也可能结合到其他具有相似结合位点的片段上并扩增多种产物。但只有一种产物是目的片断(图中未显示可能的多种产物)。

2.  使用图中红色标记的第二套引物对第一轮PCR扩增的产物进行第二轮PCR扩增。

第一轮

1.  大小:1192 bp

2.  初始孵育:94℃4分钟

3.  变性:94℃45秒

4.  退火:58摄氏度45秒

5.  聚合:72摄氏度45秒

6.  PCR循环:36

第二轮

1.  大小:271 bp

2.  初始温育:95℃2分钟

3.  变性:95℃45秒

4.  退火:60℃下45秒

5.  聚合:72摄氏度30秒

6.  PCR循环:36
注意事项
1.  引物设计原则:每个特异性引物为24~26个碱基,Tm:64-65%,GC:44-55% 。这样你可以同时做多个不同的TAIL PCR。

2.  在第一轮PCR结束之后,将PCR产物稀释1 000倍(视情况而定)作为第二轮PCR的模板,第二轮PCR的产物同样稀释1 000倍(视情况而定)作为第三轮PCR的模板,这样依次类推。实际操作中可以搞3轮甚至更多,当然做3轮是比较合适了,这个时候PCR的产物已经是高度特异性了。
其他

1.  图解

转: 巢式PCR - 实验方法 - 丁香通 - 勤健立行 - 新桐路书社-鹰凰紫竹苑

谁能提供实验帮助?
Copyright ? 2008-2014 DX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




引文来源  巢式PCR - 实验方法 - 丁香通
  评论这张
 
阅读(14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